close
為什麼需要設計? 就是因為你需要比較有視覺概念的人去幫助完成~
可是當企劃的人不相信設計的眼光的時候,就會讓工作不順利!!
或是企劃的人本身自己對視覺有很多想法,那些想法不見得是好或是壞~

但是由於個人的美醜看法不一樣,所以可能設計怎麼做,企劃都有意見~
有時候一些意見可以讓頁面更好,一些意見會讓頁面變得很醜陋...

這陣子一直遇到這個問題,我還滿喜歡聽人家的意見~
可是當那個意見大部分都會醜化的時候,我不是很開心的~
但是就只能做給對方看,讓他知道這樣不好看~
當做出來的時候,明明就不好看,可是對方說 "還不錯阿~!!" 的瞬間
我就覺得對自己的美感有所懷疑,難道是我自己覺得難看而已嗎??

有時候這些眾多的意見都會左右我的想法,無法按照自己的意思走~
然後最後,這些東西都不像是我做的了....

--

我最不高興的是~
怎麼說我也算是你們找進來的設計,而不是我自己投履歷得到的工作~

第一、
要改頁面的時候,都不先一起討論過,每次都直接叫我改什麼改什麼~
甚至在紙上也都畫好概念了,其實我用使用者的角度看都覺得很不直覺或是 UI 不太對~
然後我講說會很醜、會很怪,都不聽!!
最後甚至有些改好的東西都沒有用上去,等於白做~

第二、
我每次做好之後,都會給我一堆配色和視覺的意見~
如果說這些意見有幫助於我的思考我會很高興而且覺得很感謝~
問題出在,每次都要用一些很跳 tone 的顏色~ 或是很奇怪的東西~
然後我說這樣很怪很醜,就說 "試試看麻"

怎麼說好歹我也學過色彩學,怎麼說我也上過視覺概論的課~
就算不相信我,也稍微聽一下我怎麼說的吧??
最後每次改出來的東西,我自己都不喜歡了,怎麼讓使用者喜歡~

第三、
老是在已經做好的頁面上加東西,搞得架構大亂~
我的 CSS 也已經寫到快兩千行了~
舊的東西不能刪,因為有些還在用~ 新的東西又不斷增加~
而且排版一直改來改去~
都不先把所有問題或想法都大致上規劃好~
東改西改的,最後我自己都忘記前面有什麼後面有什麼了~

而且很多東西是照一開始的排版去設計架構~
改架構的時候又不能全改,靠CSS硬改成想要的樣子~
最後,這裡衝突那裡也衝突~
我腦漿都花在想辦法解決衝突的問題上~

乾脆全部重寫都比較快~




我很討厭不相信設計眼光的人~
如果說不相信我的話何必找我呢?? 如果說是有拿一些案例給我看就算了~
每次都口頭上講自己的想法,不顧我的看法~
這樣怎麼合作!?

而且,我真的覺得敝網站每個月都長得不一樣~



唉唉唉~
我真的很不爽~
超不爽!!
殺了我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